瓶邪only,不拆不逆

【瓶邪】小段子 摄政王与小皇帝的两三事之初见(1)

依旧是古风背景小段子

没啥剧情,随便写写

上一个段子 皇后 

后文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起灵第一次见到吴邪是在他五岁时。

那是一个冬天,临近年关宫里缺不见一丝亮色。先皇驾崩,汪家似有反意,吴家小王爷摄政,即将登基的太子却与汪家走得很近,与吴家不合。

高耸的宫墙内,每个人都战战兢兢,生怕在这不稳的局势中冲撞了贵人,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在这样人人自危的情况下,宫内氛围极为低沉,平日就被忽视的冷宫更是被忘得干干净净。

张起灵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。

大雪下了三日,即使宫中有人时时清扫,雪也积了厚厚一层。

他已经三天没吃饭了。

一开始,张起灵并没察觉到不对,因为他经常被克扣饭食。这三天里,他饿了就塞一把地上的积雪,现在只觉得口鼻里均是冰凉沾着土腥的雪味。

到第四天雪停的时候,依旧没有人过来送饭,张起灵终于忍不住从冷宫被雪掩埋的狗洞里钻了出来。

今日宫里下人一扫往日颓废,均强打起精神做事,因此张起灵一冒出头来就被扫雪的小太监发现了。

“唉!你个小杂种往哪儿跑!”

小太监连忙扔了扫帚就朝他追过来,还朝着周围太监宫女呼喊着,“快把这小子抓住,别让他冲撞了摄政王!”

张起灵脑海里嗡嗡乱响,他太饿太冷了,完全没有余力思考这些人口中的摄政王是怎么回事。

他呼哧呼哧的跑着,已经尽了全力寒冷的空气灌进他口鼻里像刀子一样锋利,不多时张起灵就觉得胸腔里泛起一股血腥味。

但是张起灵不敢停也不能停,他不能再回到那道墙里面了,就算一定要回去,也要等他填饱肚子。

跑着跑着,张起灵突觉眼前一黑,竟是撞上了一架轿撵。

陡然见连空气都安静了起来,追着张起灵乱跑的太监宫女跪了一地。

在这一片寂静中,轿撵沉重的幕布后传来一个清朗如水的声音:“怎么回事?”

张起灵耳朵一动,抬起头来,几乎失焦的眼睛顺着声音的来处看了过去。

一截玉白的指尖撩开了帘子,张起灵下意识握紧了自己几乎冻僵的双手,将自己粗裂又伤痕累累的手指藏在掌心里。

兴许是缝隙里灌进了寒风,轿撵内的人甫一开口就咳嗽了起来。

评论(1)
热度(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枯一葳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