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only,不拆不逆

【瓶邪】小段子 摄政王与小皇帝的两三事之初见(完)

今天有空,顺便给写完了

前文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人似乎畏寒又体虚,一咳起来就停不下来,周遭侍者全跪在地上发抖。又过了好一会儿,似乎轻呷了一口热水,轿撵里的那人才堪堪止住咳。

这时,轿撵旁的侍卫才出声禀报道:“禀摄政王,是一个孩子撞了上来。”

“孩子?”轿撵里的人疑惑发声,原本清朗的嗓音因为一阵咳嗽带上了一丝沙哑,但听在张起灵耳朵里,这不带恶意的声音依旧悦耳的过分。

“宫里怎么会有孩子?”那人声音沉了沉,带上了些许威仪,“扶本王下来。”

轿前的侍女应了一声,小心翼翼扶住小王爷的手腕。

待那人下来,张起灵才发现他年轻的过分,一双清亮的眸子里还带着少年稚气,浑身都是与这高深宫墙格格不入的温润。

吴邪怕冷,一踏出轿子就忍不住拢了拢身上的大氅,强忍了几次才压下嗓子里的刺痒。

他眉宇紧皱,吴家虽然是异姓王,但吴邪年岁也不小了,对宫里的腌臜事也耳濡目染的了解了不少。

先帝共两个儿子,一个早早夭折,一个就是当今太子,虽然人活着,但脑子不怎么好使迟早要把张家先祖打下的天下给败了。

太子也早就出宫,那么,宫里怎么还会有孩子?

吴邪看着周围下人的反应,心里已经有了个模模糊糊的猜测,他垂眸一看轿撵前孩童的模样,当即蹲下身脱下御寒的大氅披在了孩子身上。

张起灵只觉得一阵温暖把自己包容,他恍恍惚惚像回到了母妃腹中,温暖安心的能立刻睡过去。

但是饥肠辘辘又让他强行清醒过来,张起灵也强打起精神,努力的想看清面前小王爷的模样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吴邪拢了拢张起灵身上的大氅,大氅太宽大,里面的孩子又太过瘦小,怎么拢都拢不严实,吴邪索性将人拢进了怀里。

吴邪问了后,却见面前小孩儿张了张嘴,只勉强发出个嘶哑的声音。

离得近的宫女,颤颤巍巍的答道:“禀摄政王,此子据说、据说是个哑巴……”

吴邪皱着眉没说话,他把手伸进大氅,从小孩儿破损的衣物里勾出了一块占满污渍的玉佩。

这玉佩玉质极佳,通体玄色,正面刻了个“叁”,背面则是“起灵”两字。

本朝尚玄,玄色的衣物配饰只有皇族能用。

吴邪陡然记起自己几年前听到的传言,先帝宠幸一个宫女,宫女一举得子,但皇子诞世第二日却传言此子为宫女与外人私通所得。先帝大怒,将已经封妃的宫女连带皇子一起打入冷宫。

吴邪沉思一会儿,唤人将轿子里自己用来暖手的汤婆子拿来。

“这位……”想到这孩子身份还没确定,吴邪顿了顿,最终省了称呼,仅掀开大氅道,“把这个抱在心口。”

这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冻傻了,乖乖的随着吴邪的摆弄动着肢体,仅睁着一双乌溜溜的眸子紧紧的盯着他看。

吴邪看着有趣,也更心疼了点。

张起灵听话的把汤婆子捂在了胸口,一股难以言喻的温暖从胸口蔓延开来,连折磨他多日的饥饿都冲散了些许。

暖,这就是张起灵对吴邪的第一印象,这一印象始终萦绕在他脑海,让他混迹在寒冷而残忍的边关时心中也始终埋藏一个不灭的火种。

捂了一会儿,吴邪轻轻扒开他的领口,只见一片墨色蔓延开来。

吴邪脸色一正,当即朝着张起灵跪下:“微臣见过三皇子。”

他说的太急,话音刚落整个人便又咳嗽了起来,咳嗽之剧烈,似要把整个肺都咳出来。

张起灵见状慌了,扯开身上的大氅就往吴邪身上披去,他力气太小又太慌乱,几乎弄散了摄政王的发髻。

末了张起灵碰到吴邪光洁如玉的手掌,只觉得这人的手还没有自己的温暖。

这样一双完美无瑕的手,本不该这样寒冷。张起灵脑海里陡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,他想到多年前母妃还在世时对自己的做的事,张开自己的小手捂住吴邪的双手,并努力的哈着气。

吴邪看着这小孩努力的用那双布满冻疮,冷硬的像石头,而且还未有自己手掌一半大的小手包裹住自己的大手。

他怔了一下,陡然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张起灵愣愣的看着吴邪的笑脸,大雪初晴,阳光从吴邪身后照射过来,不及他笑容一分灿烂。

他不会笑,宫里的所有人都不会笑。

冷宫里只有眼泪和疯狂,冷宫外的笑也包含了谄媚,贪婪,惧怕和恃强凌弱。

见到吴邪前,张起灵还不知道世上竟然有这样的笑,竟然有人能笑得那么好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设定小哥的纹身不是纹身,是皇族血脉的象征,不过要到一定年纪才会显现【一个段子需要什么设定ORZ】

评论(5)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枯一葳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