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only,不拆不逆

【瓶邪】知乎体 有个冰山酷哥做男朋友是什么体验?(3)

ooc照旧属于我

前文 

鬼知道一个知乎体我为啥写了那么多更ORZ

今天发疯更了好多,写瓶邪好快落!不过我是年更患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杀错是不可能杀错的,我家的鸡都是他在养。刚来村子里的时候,我们几个还没有具体的规划,但是看着农村各种事情都很新奇,特别是我们那个兄弟,恨不得别人家有啥就鼓捣点啥过来。


刚来村子第二天,我们还没安顿好,那个兄弟跑村头转了一圈就拎来一篮子小鸡仔。不过这货很没爱心,他看着这些小鸡仔,脑补的是它们长大了一个个肥肥圆圆等杀的模样,指望他养鸡还不如指望母猪上树。

那段时间我精神还绷着,也没心思料理这些事情,所以养鸡的重任莫名就落到了我对象头上。


老实说,以我之前对他的印象,很难想象他做养鸡这种事。你们这些小姑娘能想象自己心里的冰山男神,一脸漠然的拿着谷子往地上撒的样子吗?顺便嘴里还做出农村老大妈唤鸡的那种声音。

反正我第一次见到时是愣了好大会儿,不过你们想象的慈爱表情是没有的。他整天都是一副表情,那就是没有表情。刚认识时,我不止一次怀疑过他面部神经是不是有什么问题,还想过喂他几只西班牙大苍蝇,看他会不会变脸(不要问我具体过程,谢谢。),不过现在该干的也干了 该看的也看了,姑且承认是个正常人。


那时候,我就瘫在院子里的躺椅上,一边处理生意上的事,一边看他面无表情的喂鸡。他的眼神很沉静,是十年来我最怀念的安定,不得不说后面我们滚到一张床上,跟这种喂鸡的神秘氛围有这脱不开的联系。


跑题了,拉回来。

总之我家鸡崽儿都是他在照顾,怎么可能认错?不过虽然鸡是他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,但是毕竟一狠心大老爷们,不会做出“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”这种事,所以他倒不至于不舍得杀自己家的鸡去杀隔壁的。


为什么我说他是故意的?因为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他跟这只鸡的爱恨情仇。

我们在农村,二楼阳台晒着咸菜还挂着腊肉和鱼,晾衣服不太方便,所以就在院子里拉了跟绳。院子不大,为了方便晾衣绳就在靠近院墙的地方,也就是紧挨着隔壁大妈她家。


这就出事儿了。

你们城里的小姑娘不知道,鸡这种东西是会飞的。我一开始也不知道,后来到了村子里才发现鸡这种生物不仅会飞,晚上竟然还要站在高墙上睡觉。

农村相邻的墙都是共用的,在墙上睡也就算了,反正墙离绳子还是挺远的。


但问题来了,不是每只鸡都那么老实的蹲在墙上睡觉。

总有些鸡觉得自己异于常鸡,我对象杀的那只鸡估计认为自己是小龙女传人,不在墙上睡,非得尝试让自己站在绳子上睡。


行,你睡就睡吧,可这鸡跟我对象有仇,那么长的绳子它哪儿不睡,非得占着我对象晒衣服的地儿。

晚上收衣服慢了一点,那衣服就不能要了,全是鸡屎和鸡毛,他的帽衫因此扔了好几套。

但我对象这人说好听了是平和,说的不好听点就是漠不关心。他并没有因此生气,啥时候衣服脏了就洗洗,洗不干净就扔了。


直到后来。

那是我们在村里过的第一个冬天,先不说我父母要过来,这个东北的大老爷们第一次经历福建的冬天。

这里就要说一下,我对象是真抗寒,无论多冷的天一件背心加一件卫衣就能走天下。但是我心疼啊,到了冬天就拾掇着给他买了两身羽绒服。

一件是他平时的风格,藏青色中规中矩。另一件我耍了个心眼,给他买了个明黄色的,帽子上还有尖尖红红的小鸡嘴,贼萌。


[图片]


他虽然看着很无奈,但我感觉他应该挺喜欢的。

可是,就在年前一天,我们去置办年货回来的晚了点。这俩羽绒服同时遭了殃,惨不忍睹全是鸡屎。


在看到羽绒服的那一瞬间,我发誓我从我对象眼里看到了杀气。


他当时啥都没说,默默把羽绒服拿去洗了。手洗羽绒服,多大的工程,懂吗?

藏青色的那件还好,洗洗看不出来什么,就是有点隔应,但明黄色的那件,完全洗不干净,只能扔了。


他情绪低沉了好长时间,我说要再给他买一件都没把人哄好。

得,结果过年那天,一出门就见他把那只鸡给宰了,果然还是没忍住。

评论(6)
热度(1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枯一葳蕤 | Powered by LOFTER